【港耀】耀君拯救计划(76)

如果那个时候可以多分出一点心思出来回应那个人的话,大概现在自己就不会在R·M对他无数次近乎于表白的示意中手足无措了,但如果那时真的回应了他,自己还可能与R·M无所顾忌的同一个屋檐下进出吗?

不过至少自己不会一点经验都没有,毕竟当年那个“教父”也是这样,明里暗里的说一些让人难免想多的暧昧话。

只是都已经过去了,他已经很少想起大学时的那一天。

深秋,长椅,落叶中的香樟树。

围巾,墨镜,暖棕色的长风衣。

[如果明天你还没有时间的话,我们就下次再约。]

[没关系的,等你有空,一定要记得打电话给我。]

龙盯着短信栏里最后来自“教父”的一封简讯,突然觉得当时的处境和现在一样,契合的严丝合缝,那时候的自己也是这样,面对对方的言语,不知该如何应对,除了转移话题就是逃避问题,一拖竟然就是四五年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R·M望着陷在回忆中双目放空的龙很久,终于忍不住开口低声问道。

龙一怔,条件反射性的关掉了手机,放回提包中又觉得有些好笑,仿佛潜意识里被捉奸的感觉一样,第一反应是不让R·M知道“教父”的存在,虽然他如今并没有答应对方的示爱,他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心虚什么。

但他相似的语气和说话方式都勾起了他本以为忘却的记忆,难怪这些日子总觉得他熟悉又陌生,像……太像了……

真跟方才的说笑一样,今晚是爱神光顾之夜,就连风都能吹的人泛起恋爱脑。

“没有,没什么。”

R·M看了一眼龙攥在手里的提包,不经意的挑了挑嘴角,但很快就又落了下来。

不安定感,是他与龙相处的几个月来,最大的感受。

每一次在龙靠近他以后,都会又恰到好处的退开,他们的关系回到原点,让自己意识到他依然得重新开始努力,虽然对于追求这样的男人来说几个月的时间并不算久,但是……

有时候一见钟情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,他第一眼就确定这就是他这辈子要找的人,尽管与多年以前那个留着半长碎发、戴着银边眼镜的青涩少年相比,他已经变了太多。

但不管是当年穿着黑色长袍坐在香樟树下看书的少年。

还是后来身着黑色礼服杵着手杖在保镖簇拥下从轿车上下来的女王。

都一样。

看这人一眼就够了,一眼定终身。

“喂。”

R·M回神,见龙正狐疑的望着他,“嗯?”

“想什么呢。”

R·M哑然失笑,“没什么。”

他们是不是把刚才对方的话又重复了一遍?

但不管那么多,龙问道:“教父是什么意思?我是说,一般什么人才会自称自己是教父?”

R·M只觉心跳一阵短促的痉挛,“字面含义是……婴儿受洗礼时,赐以教名,并保证承担其宗教教育的人。”

龙无语的用提包打了一下他的手臂,“谁要听你的字面含义,你在耍我吗。”

R·M无辜的摊手,“你自己问我的。”

龙还想说点什么,却听到身后海夜天喊道:“喂——你——!”

他转身,面对向他冲来的海夜天不禁后退了一小步,“先生,我不叫‘喂你’。”

“该死的——”海夜天攥住他的手臂咬牙切齿的小声道:“那你是想让我在大庭广众下叫一个女人龙吗?如果你不介意我是可以做到将你女装的秘密公之于众的!”

“别这么大火气,”龙疑惑的用手背碰了碰他的额头,“你吃枪药了?”

“当然没有,”玖炎朔赶上来拽过海夜天的手想往自己身边扯,“都是我的问题,你找龙也没有用啊。”没有为什么他从来就不喜欢海夜天这种一有事就往龙身边凑的习惯,龙太适合当大众情敌了。

“你也知道是你的问题吗?”海夜天恨不得将玖炎朔的鼻子戳塌,“这种事情不是说好了永远保密的吗?你连招呼也不给我打?是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完全不经过我的同意擅自做主了吗?”

“当然不是啊……”玖炎朔无可奈何的笑,捉住海夜天乱挥的手想将人抱进怀里,但现在这种情况别说给你抱了,手背都别想碰,“不是我说你,孩子们都高调的在一起了,我们又不是对外宣布什么,但他们两个总有知道的权利吧?”

“你确定是只有‘两个’?!”海夜天叫了起来,“你怎么不看看他们旁边到底坐了几个人?!还有我根本不知道姓甚名谁的三个女孩子!”

“你们风风火火的,到底在说什么?”龙和R·M对视之后,颇为无力的挤到了两人之间,再不把他俩强行隔开,他保证这里又能上演帝魔爱情故事第二集。

“龙……”海夜天从没这么六神无主过,他拉着龙的手将人带到一边,每说一个都觉得要崩溃,“玖炎朔那个家伙,把我跟他的关系当着孩子们的面全说了!”

“说了就说了呗,”龙不懂这有什么好叫唤的,“难道你还真想带着这个秘密入土啊?”

“啊——”海夜天想抓狂,“三言两语跟你说不清,今晚,你来我房间,我们单独详谈,你想带着你家校长也可以。”

“但你还是得来我家的。”玖炎朔提醒道。

“不妨碍我与龙关起门来说悄悄话,”海夜天揪过他的耳朵咬牙切齿,“我要让你知道只有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,谁才是真正的一家之主!”

R·M不动声色的往龙身边挪动了几步,歪过头小声道:“这样感觉忒没面子。”

龙忍俊不禁,“你以后也差不多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R·M知道自己不应该多想,但眼神藏不住汹涌而来的热浪,玖炎朔和海夜天的声音一瞬间仿佛被拉的很远,他的世界里只剩下垂下眼眸不再多言的龙。

我没有在暗示什么,也没将自己代入到什么角色。

因为你以后大概会遇到更好的人,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真正拥有这样温柔的你。

等到你发现我其实是一个根本不解风情的人,就会和那个“教父”一样,再也不会联系我了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43)
© 酱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